海风

我将永远忠于理想和你

藏在心底,依旧爱你(下)

现实向

戴萌视角,第一人称

        美好的时光像是白驹过隙一般无声地流逝着,不知不觉间,楼下树木的枝叶已经被初夏染成了深沉的墨绿,再也寻不出初春那种轻柔的鹅黄。钟表上的指针“嗒、嗒”地走着,我伏在电脑前思考者下一次开庭的辩法和证据。早上出门时,莫莫说她今天家里聚餐,会回去的很晚,让我自己乖乖吃饭,可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兴致,索性便不吃了罢。

  晚上11点多,我打开家门时,她不在,看来是还没有回来……算了,跟家里人吃饭晚一点,也正常,我郁郁地到沙发边把自己陷进去,疲惫了一天,我很快就有了困意,只是没等我睡着,振动的手机就唤醒了我,莫莫说她喝醉了,要我去接她。我从沙发上挣扎地爬起来,半信半疑地开车前往她发过来的地址,心里想着,“妖艳酒仙”怎么会醉呢?

       我到的时候,她一个人坐在饭店门口的台阶上,脸颊泛着酒醉的红色,眼神却是一如既往的清明,见到我来了,她猛地起身,摇摇晃晃地朝我走过来,我连忙过去扶着她坐在副驾的位置上,刚给她系上安全带,准备开车回家时,她轻轻地环住我往她自己那边带,低声念着“戴萌,一起去旅游好不好。”对,没错,是问句,却是陈述的语气。我没敢回答她,我害怕这次出去,回来之后就没办法适应没有她的生活了。所以,只是轻声哄着她松手,早点回家。

  回到家后,她草草洗漱过便回屋睡下了,我一个人站在阳台上,久违地开了一听啤酒,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。今晚的月色真美,很适合爱她,风轻柔着,在夏夜特有的云雾和蝉鸣中穿行,在我纠结思考时,她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留下了眼泪。脑海里最后的理性在月光下,被对她的爱意冲散,消失的一干二净,嗯,还是决定要去。想好这些,我便回到房间里,轻轻地在她身侧躺下,不出意外地,她在睡梦间缩进我的怀里,小心翼翼地,仿佛这是一种奢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7个小时后,我被闹表吵醒,下意识就去要去关上,可她动作比我还快,把手探出去一下便轻而易举地关上了,真不愧是兔子。我没叫她起来,悄摸地下床洗漱,给她泡了蜂蜜水,又给俩人准备了简单的早餐,便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,毕竟明天就五一假期了,最近又没接别的案子,索性今天就不去上班了,作为老板,偶尔给自己放一天假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的。在电脑前忙碌了大概有快两个小时罢,我听到她在房间里叫我,好像是因为没睡醒,说话还有点不大利索,哼哼唧唧的,我笑着放下电脑起身,想着“兔子好可爱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莫莫~兔子~起来啦,已经上午十点了,快起来收拾行李啦!”床上的人听到我这句话像是被吓到了一般,一个激灵就探出来个脑袋,眯着她那迷茫的眼睛看向我,我见她醒了,便解释道:“你昨天晚上不是问我要不要一起旅游嘛?想了想最近也没接什么案子,就收拾了一下行李,现在已经整装待发,就等你定目的地了。怎么,想反悔啊?” 


“啊?不是,没有,不反悔。可你不是……”她越说声音越小,后半句话我完全没听清,看她也不接着说,我也就没接着问。“咱们去挪威好不好?听说那是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地方。”她试探着问道。“好,那你去收拾行李,我去订票、订酒店?” “没问题!”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今天的莫莫很兴奋,像是期待了许久,也不知道接下来的旅行到底会发生什么……

 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。

      从哈当厄国家公园,到克里斯蒂安桑动物园,从吕瑟峡湾,再到旅行的最后一晚。

      她带我来到奥斯陆大教堂,傍晚,微风,夕阳的余晖透过蔷薇纹样的玻璃洒在她眉眼间,多么温暖,一切都像她之前对我的描述一般。空无一人的教堂里,她牵着我走到最前面的十字架前停下,我望向她,只见她的脸上是挂着笑意的,眼中却是含着泪水的,我问她怎么了,她不答。我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,相视良久,她开口了,带着颤音,染着哭腔的一句

“戴萌啊,我马上就要结婚了,可是我…还是忘不掉你…怎么办啊?”

“莫莫,我…”

“嘘,先听我讲好不好?难得坦率一次,难得勇敢一次。”

“好…”

“戴萌,我喜欢你,喜欢到忘不掉。当初我订婚时,你迟到了,独自坐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可我还是发现你了,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我的目光一直一直追随着你。可现在,我必须要走了,父母定下了婚事,就在六月中旬,我婚礼那天,你不要来好不好…我怕我,舍不得。”

沉默良久,我答道“不好,我一定要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想与心爱的人一同出席婚礼,哪怕你身边的人不是我,我也想注视着你。”

  ……

  6月18日 今天是她的婚礼,纵是万般想要逃离,这一天还是到来了。我从床上起来,一个人,站在窗边,一周前她就从我这搬出去了,毕竟都快结婚了,忙的事应该挺多吧,至少会比我这个伴娘多。算了,不想了,我挪开步子,换上了平时出门的衣服,洗漱完画了个底妆就出门了,去到她办婚礼的那个饭店。我没有开车,因为觉得自己今天一定会喝很多“饮料”。

      我到的时候,按照事先约好的,去休息室找她,她还没有换婚纱,而是在一旁捣鼓些什么东西,仔细看看,我才发现她在整理她的化妆包,甚至认真到我进屋她都没有发现。我慢慢走近,轻唤了她的名字,她回过头,嘴边挂着浅浅的笑。我们像约好的那样给对方化了平时各自的妆容,仿佛步入殿堂的是我们那样庄严、不可侵犯。

       婚礼开始的时候,我陪她走上台,跟在她的身后,望着她迎着光走去的背影。渐渐地,光吞没了她的背影,她在我眼中逐渐渺小、触不可及,原来我一直都知道,我很爱她。婚礼是怎样结束的,我不知道,我只记得她的一颦一笑,以及眼角点缀的泪珠,诉说着深沉的爱意。那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在梦里,我们一起漫步到月明星稀的无人之境,在那里举办了一场无人出席的婚礼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