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风

我将永远忠于理想和你

藏在心底,依旧爱你(中)

现实向

戴萌视角(第一人称)



        新接下的案子不是很难,但委托人给的信息不够,还需要进一步地了解、研究,中午有一个大客户以答谢为由请客吃饭,自然是不能驳了面子,看来今天注定是要加班了。明明是一家律所的老板,连自己的上班时间都确定不了,带着阴郁的心情,我又把自己埋入成堆的文件里。


     晚上回家时,疲惫地靠在电梯内的扶手上,看着滚动播放的广告,已经10点多了,她应该是走了,我苦涩的笑了笑,想着,如果是梦,那也该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当我打开家门的那一瞬间,我差点认为时间回到了六年前,她倚在沙发上,捧着半个西瓜在看电视,,听到开门的声音,看向我,笑着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。正当我愣在原地,觉得自己是在做梦时,眼前人便走向我,然后径直从我身边路过进了厨房,在煮着什么东西。我愣了愣,看着灶台前忙碌的身影,任凭眼前的景象和六年前重叠,一切都是那么静谧、美好,一步一步地走向她、靠近她,用着我那微微发颤的声音轻声问着,这是不是梦,这是不是我太过想念而幻想出来的场景。她背对着我,没有回答我的话,只是盛了一碗面端到餐桌上,在对面的位置坐下,喊道,戴萌,快过来吃面,一会凉了,我还得去热。我呆呆地走过去坐下,低着头一言不发,我,不敢看她。“工作到这么晚回来,应该还没吃饭吧,你胃不好,多少吃点。”我扯出一抹笑意,她还是这么了解我,没有再接着纠结于梦境或是现实,拿起筷子小口地吃着面,熟悉的味道,一如既往地符合我的口味,原来关于我的一切,她都还记得。我吃着,眼泪不争气地从眼角溢出,纵使是我不愿意,它却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,她走过来,蹲在我身侧,拿纸巾为我轻拭着泪水,小心翼翼地,带着一丝试探的意味,问着我怎么了。我从她看我的眼神里读出了担忧、读出了惊慌,相识十几年,我怎会看不出她在害怕,害怕我嫌她烦。对上她的眼睛,我只剩下心疼,明明当初是我对不起她,她却比我还要自责吗?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诫着自己,已经没有资格再接近她了,可看到这样的她,我还是败了,时隔七年,我再一次拥她入怀,我们就这样静默着相拥,就像是两头受了伤的小兽在互相舔舐伤口一般,从对方身上获取那久违的归属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我们再一次分坐在餐桌两边,各自怀着难以言表的心情,相对无言。不知过了多久,半个小时,又或许更长,我们同时问了对方一个问题:

“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

“我们,还回得去吗?”

虽然是两个不同的问题,但按照我的理解,我们想表达的应该是同一个意思罢:多年不见,我很想你。正如我想的一样,我们面对对方的问题一笑而过。反正她也要结婚了,以前就当作没有发生过好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从那天起,我们像以前一样住在一起。早上吃完饭一起出门,做着不同的工作,艰难地挨到下班,她下班早了会回家给我做一桌可口的饭菜,我下班早了回到她公司楼下接她,晚上一起依偎在沙发上,时而看看电影,时而聊聊工作上的烦心事,一切都在按照我所期盼的轨迹而运行着。我甚至都快要忘记了,她不属于我这件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2)